统战工作

汕头大学召开统一战线情况通报会

3月13日下午,汕头大学召开统一战线情况通报会,向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代表通报学校有关工作规划及部署情况,听取有关建议和意见。
 
校领导郝志峰、冯兴雷、喻洪、陈敏、刘文华,汕头市政协副主席陈严,学校各民主党派组织、统战团体负责人,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无党派人士以及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部长杜式敏主持。
 
会议书面传达了全国两会会议精神。
 
杜式敏通报2023年度学校统一战线工作情况。在过去的一年里,学校统一战线工作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不断夯实,统战成员同心奋进伟力持续凝聚,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绩。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坚持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坚持爱国统一战线发展的正确方向,对标对表党中央对统战工作的新要求,勇担使命、守正创新,持续发挥高校智慧力量和文化资源优势,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郝志峰向与会代表通报学校有关工作情况,介绍了2023年取得的各项成绩,指出“新质生产力”对高校发展的重要性,梳理了本年度党建引领、依法治校、教育教学评估、一校两区发展、学科跃升计划、驱动科研创新、人才培养体系、高端国际交流、校园修缮等重点工作。他强调,各部门要落实“干、快、实”的务实工作作风,抓住汕大当下发展良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踏上新征程。郝志峰代表学校感谢各民主党派的团结协作和辛苦付出,希望大家能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立足团队,增强科研能力,积极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加速推进汕大实现高质量发展。
 
副校长陈敏就2024年学校将开展的本科教育教学评估工作进行详尽介绍,副校长喻洪就学校办公室、组织、招投标、后勤资源管理、基建等分管代管的重点工作向与会代表作通报。
 
与会党外代表人士对学校改革发展工作情况及建设思路、对学校党委重视统一战线、鼓励民主党派建言献策的做法表示高度肯定,他们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学校各项发展建设工作,与学校党委共同努力,推进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会上,民盟汕大总支主委佟庆笑、民建汕大支部主委张立、民进汕大总支主委宋一兵向学校党委介绍了过去一年党派的工作情况。与会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主题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与会校领导就会上提出的意见与建议,现场给予回应,互动交流热烈。
 
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攻坚之年,在新的机遇挑战面前,学校将始终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硬道理”和“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深化各项改革措施,统筹推进各类创新,凝心聚力、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合作共进,为高等教育建设事业添砖加瓦,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党委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