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工作

农工党汕大总支开展韩江沿岸调研工作

11月26日,由汕头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市委会主委蔡榕同志带队,市政协医卫工作室部分政协委员、农工党市委会委员、机关干部、汕大总支及下属各支部党员一行40人沿护堤路开展实地调研,各支队分别就韩江水源保护、护堤路道路建设、万里碧道建设等三个方面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到达护堤路汕头段,针对护堤路车道拓宽的必要性和可行性进行探讨。经实地考察,调研组一致认为,护堤路的拓宽改建,能有效分流潮汕公路车流,改善周边乡镇的交通环境,有助于改善民生、进一步促进潮汕一体化发展。

 

在潮州龙湖,调研组考察潮州龙湖古寨环湖碧道建设情况以借鉴经验。韩江潮州段“一江两岸四堤”碧道是广东万里碧道建设的省级试点,并在全省率先完成了试点建设。碧道的建设有利于提升城市“颜值”与“气质”,丰富民众精神生活。

 

随后,调研组参观调研韩江流域水利综合治理等情况。调研组参观了潮州供水枢纽水情教育基地综合水情、水利国情、枢纽工程等展区,详细了解潮州供水枢纽工程运行管理情况和韩江流域水利综合治理、河湖长制、碧道建设等工作进展成效,与韩江局有关负责同志交流推动加强韩江碧道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有关政协提案起草工作情况。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密切交流沟通,在韩江流域水治理方面加强合作,共同为韩江秀水长清作出积极贡献。

 

文/图  农工党汕大校本部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