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文昌

    谷文昌(1915—1981),河南林州人。194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50年,他随解放军南下至福建省东山岛,先后担任东山县城关区委书记、县委组织部长、县长、县委书记。1964年调任省林业厅副厅长。“文革”期间下放宁化县农村劳动,1972年后任龙溪行署林业局局长、农办主任、副专员。他时时处处为老百姓着想,在东山县任职期间,带领当地干部群众通过十几年的努力,在沿海建成了一道惠及子孙后代的防护林,在老百姓心中树起了一座不朽的丰碑。1981年1月30日,因病逝世。被评为“10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

黄大年

    黄大年,男,广西南宁市人,1958年8月生,汉族。2009年12月,黄大年放弃了在英国优厚的待遇,怀着一腔爱国热情返回祖国,出任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八年时间,他带领团队在航空地球物理领域取得一系列成就。2017年1月8日,黄大年因病逝世,享年58岁。

黄文秀

    黄文秀,1989年生,2011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6年7月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法学硕士,同年同月被录用为广西定向选调生,自愿回家乡广西百色老区工作,组织安排到中共百色市委宣传部工作,生前担任理论科副科长。曾挂任中共田阳县那满镇党委副书记;2018年3月,黄文秀同志积极响应组织号召,主动报名前往乐业县新化镇百坭村担任党组织第一书记。2019年6月16日晚,黄文秀在返回驻村途中突遇暴雨洪流,不幸因公殉职。

张富清

    张富清,,95岁的老英雄,60多年来刻意尘封功绩,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在部队,他保家卫国;到地方,他为民造福。张富清用一生的默默付出、无私奉献、克己奉公,诠释了共产党人的高尚人格和崇高品质。这既是一位老党员的初心本色,更是一笔启迪后人的精神财富。


粤 ICP 备 10216025 号 -4 @ 2019 汕头大学 |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3号 | 邮编:515063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