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学校举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关和校党委的工作部署,12月24日下午,学校在科学报告厅举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特邀省委宣讲团成员、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小敏研究员主讲。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宋垚臻主持。

 

       刘小敏研究员报告的主题是“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以五大理念引领十三五时期新发展”。他理论联系实际,从四个方面进行详细阐述,一是深刻认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形势,二是准确把握“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和基本理念,三是全面落实中央确定的“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和重大举措,四是提高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刘小敏认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协调”是持续健康发展的内在要求,“绿色”是永续发展的必要条件和人民对美好生活追求的重要体现,“开放”是国家繁荣发展的必由之路,“共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五大理念相互贯通,相互促进,是具有内在联系的集合体,具有重大的理论价值与极其重要的实践指导意义。我们必须坚持五大理念,着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着力形成平衡发展结构,着力改善生态环境,着力实现合作共赢,着力增进人民福祉。

 

     宋垚臻作总结讲话。他说,刘小敏研究员的报告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观点鲜明,用详实的数据和图片材料,对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全面的解读,对我们学习和准确把握全会精神有很大的帮助。当前,学校正面临着建设高水平大学和筹建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的重要发展机遇,希望大家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用五大理念指导学校“十三五”规划的制订。

 

      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医学院系统党员干部代表,校本部副科级以上干部、中级管理岗位以上人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委员,党员代表,辅导员,社科部全体教师及研究生,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主委、副主委、委员等300余人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