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工作

校党委组织统战部组织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5月26日下午,校党委组织统战部组织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在行政中心221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校党委组织统战部部长曾大斌出席会议。

 

      会上,曾大斌向与会人员介绍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这次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召开的第一次统战工作会议,在党的统一战线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站在治国理政的高度,深刻分析了统战工作面临的形势,科学回答了新形势下统一战线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述了新形势下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是指导统一战线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献。

 

   曾大斌指出,我校的统战工作必须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工作来抓,必须切实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紧密结合学校的实际,进一步做好各领域统战工作,重点做好留学人员、新媒体中的代表性人士、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特别是年轻一代等界别人士的工作,通过指导和协助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换届工作,进一步加强培养认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带头人和代言人。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是时隔九年之后,中央召开的又一次重量级的统战工作会议,为新时期开展好统战工作指明了方向,体现了党中央对统战工作的高度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