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组学习

校党委中心组学习2017全国两会精神


2017年3月29日,校党委在行政中心213会议室召开中心组学习会。 会上,校党委书记宋垚臻作《学习2017年全国两会精神》辅导报告,解读《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罗念潮副书记传达全省高校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宋垚臻从两会召开的国际国内背景切入,详细解读了政府工作报告的内容,并着重介绍了教育作为国家优先发展战略的各种举措。宋书记还就《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编制的基本情况、形势与背景、思路和目标与大家作了分享,强调汕大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紧紧抓住国家“双一流”建设和广东省高水平大学建设,以及与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的合作办学的契机,加强学科建设和科研合作,推进学校的改革发展。
 

罗念潮传达了全省高校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当前我省高校系统依然存在管党治党“宽松软”、“四风”问题屡禁不改、组织人事纪律松弛、廉政风险防控不力等问题,各高校要深刻认识省委巡视出来的问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聚焦问题,抓好整改,坚定不移地将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宋书记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细化任务分工,按时按质落实,达到整改要求。
 

校党委委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监察审计办公室、学校办公室、组宣统办公室、书院总院、社科部、校工会、校团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