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党总支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6/6/18 12:17:49

 

 
 
      为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落实校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部署要求,6月13日下午,文学院党总支陈楚群书记在E座303教室给文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做了题为“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纪律修养,争做合格党员”专题党课。
 
       陈楚群书记从“两学一做”学什么和做什么为切入点,向与会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介绍“两学一做”的背景和重要意义,并要求全体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主动学习、认真领会。陈楚群书记透过古今中外名人的理想追求,结合党的历史和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指出理想信念的内涵和精神实质;讲解党纪的内容、特征和严守党纪的重要性,要求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严格遵守党章,牢记新时期大学生党员的责任和义务,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他强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要结合自身实际,响应号召,落实精神,自觉遵守党纪党规、学校各类规章制度,积极参与组织生活并认真完成组织布置的任务,团结带领同学同成长共进步。党课结束后,陈楚群书记还带领全体与会党员面对党旗,庄重宣誓。
 
      此次“两学一做”专题党课,让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章党史的了解,提高宗旨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纪律意识,认清了自己肩负的社会和历史责任。他们表示今后要铭记党的光辉历史,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坚定入党的信念,努力学习,争做一名服务同学、回报社会的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