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诚党总支积极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6/6/7 8:47:44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为切实落实汕头大学党委和上级党组织对学习“两学一做”的严格要求,至诚党总支于五月中下旬分别组织各个党支部举办了 “两学一做”专题党课。书院党员均参加了学习活动。
 
        5月10日,至诚书院党总支书记陈文滨在教工党支部“两学一做”党课学习会上,要求书院老师要以身作则,起到带头示范作用,引导学生党员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并且对党总支委员提出每个委员都要联系自己所负责的学生党支部,深入基层讲党课的要求,确保“两学一做”的精准落实。
 
        5月19日,至诚书院第五六区学生党支部邀请书院辅导员蒋东平老师来讲党课。蒋东平老师要求广大党员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学习党章要逐条逐句通读党章,全面理解党的纲领,牢记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党员义务和权利。
   
        5月21日,至诚书院一二区学生党支部开“两学一做”专题党课学习,由书院总支委员林峰老师主讲。林峰老师主要从“两学一做”的基本概况、党章党规的主要内容来进行详细介绍和说明,引导学生党员认真读原著、学原文,以知促行、以行验知,从而做到知行合一,学用结合。
 
        5月24日,书院刘敏泉老师参加三四区学生党支部专题党课,教育引导党员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同时刘敏泉老师还以学习、生活和工作中的例子具体的跟同学们分享如何做一名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至诚书院第七区学生党支部积极落实党总支要求,于5月25日下午在至诚会议室举行“两学一做”专题党课,主讲是至诚书院的张燕老师。张燕老师首先介绍了“两学一做”的基本内容,然后联系之前的“三严三实”专题学习内容,要求学生党员要提高政治意识,同时还要将做合格党员落到实处,将“两学一做”与自身实际紧密结合,在平常学习、生活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至诚书院党总支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学校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积极开展专题党课,在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的基础上,以“学”为抓手,夯实工作基础,以“做”为目的,推动“两学一做”的深入学习与研究。
 
 
文字:至诚书院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