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党总支开展“两学一做”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6/6/6 9:05:22

 

 
     2016年5月20日-22日,研究生院党总支组织开展“追寻红色足迹,感悟革命精神”党课活动。来自各研究生党支部的党员代表一行14人到广州参观广东省革命博物馆、黄埔军校旧址等,召开专题党课,并与校友代表进行座谈。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历史是最真实的教科书。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代表们对广东历史的深入、全面、细致的了解,也进一步坚定了对中华民族优秀历史文化的继承和发扬。黄埔军校旧址展馆展出的北伐战争、抗日战争以及著名校友的一系列展示,同学们清晰地对比出国民党何以频频败退最终溃逃台湾,共产党又是如何以星星燎原之势解放全中国,深切感悟到中国共产党只有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坚持群众路线,才能始终得到人民的拥戴,表示作为新时代研究生不仅要继承发扬中华民族的爱国精神,还要学习革命先烈们献身使命,大公无私的革命精神。
 
     5月24日,研究生院教工支部“两学一做”党课在行政中心221举行,总支委员、研究生院副院长王建华以供给侧改革为切入点,分析了当前国家提出这一战略构想的深层次的背景和原因,指出供给侧改革继承了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和吸收西方经济学的有益思想,也是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在深刻总结历史经验和面临新问题的基础上,理论联系实际、立足国情所提出的新主张,从提供供给质量出发,用改革的办法推进结构调整,矫正要素配置扭曲,扩大有效供给,抓好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是制胜要诀。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升,如用供给侧改革的理论来分析,需要从生产要素的投入方面进行整体把握,如平台的搭建、导师队伍整体水平的提升、培养过过程的跟踪监督体系的构建、生源质量的提升等都是影响当前高校研究生教育质量的重要因素。党中央开展“两学一做”的活动,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就是要脚踏实地做好当前的工作,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尽一份微薄之力。
 
     6月1日,研究生院党总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在教学楼E座303举行。党总支副书记林禄水为研究生党员和发展对象做了题为《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精神》的专题党课。
 
     林禄水副书记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版)进行了清晰的梳理和整体的剖析。《读本2016版》围绕“中国梦”这一宏伟的奋斗目标而展开的逻辑体系,涉及道路问题、战略布局、发展理念、安全保证和环境支持,让在座的同学对本次党课的学习从意识上有了一个宏观的把握。随后他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加强党的建设”、“科学发展”等七方面,透过不同的关键词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鼓励在座研究生党员要“真学”、“深学”、“常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从而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让明亮的精神之火照进日常的学习生活,并指引着自己不断努力前进。
 
 
(研究生院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