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党总支举办“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6/6/3 17:11:26

 

 

      6月1日下午,理学院党总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在E座309举行。社科部柏友进老师以《化理论为方法,化理论为德性——“两学一做”理论与实践的思考和探索》为主题开设了讲座,理学院全体教工和学生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柏友进博士从“两学一做”的基本概况、党章党规以及组织伦理、理论与方法、理论与德性、理学生党员先锋价值与使命等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对“两学一做”这一主题进行深入的讲解和分析。他认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落脚点是做一名合格党员。在讲座上,他还提到,党员以及正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同学,要以“两学一做”为抓手,创先争优,努力实现党员应该具备的先锋性价值,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使命,而理学生正是未来推动创新驱动战略实施的主力军。

       讲座最后,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激励大家,“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我们的发展目标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

        经过“两学一做”党课的教育学习,学生党员纷纷表示:“我们身为理学院的一份子,要努力学习与实践,将所学的所知的转化为生产力,为国家和社会出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