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6/5/16 9:01:54

校党委中心组于5月11日下午在新行政中心213会议室召开学习会,学习会由党委工作部党总支书记李浩涛领学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校党委常委、党委工作部部长曾大斌领学 《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校党委书记宋垚臻主持会议。

李浩涛首先介绍了《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出台的背景,并逐一带领大家学习了十二条工作方法,指出从那时到现在已过去半个多世纪,毛泽东同志这篇文章的基本思想仍历久弥新,对于各级党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学习掌握科学的工作方法和领导艺术,学习掌握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加强党委(党组)领导班子的思想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切实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仍然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曾大斌引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一文,他指出《条例》修订是新形势和增强党规法纪意识和贯彻执行自觉性的需要,体现了从严治党、制度制党、依规制党的重要意义,他逐章逐条详细介绍了《条例》的内容和《条例》的四大亮点。他提出要以贯彻落实《条例》为契机,建立健全党委工作制度,使党委工作制度化、规范化、为更好推进各项工作开展做出努力。

宋书记作总结发言,他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并做好基层党组织普通党员“两学一做”的活动安排,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宋书记还谈了个人的学习体会,他要求大家要通过学习,认识原文的精神实质和思想精髓,结合学校的实际,指导党的建设和发展。

校党委委员、各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监察审计办公室、学校办公室、组宣统战办公室、书院总院负责人、社科部主任、校工会副主席、校团委书记参加了此次学习。

 

文/组宣统办公室 江文琳  图/叶楠楠  责编/曾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