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大学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议

发布时间:2016/5/3 10:13:26

4月26日下午,汕头大学在行政中心213会议室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校长宋垚臻主持,校党委副书记罗念潮,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团委、工会、纪委办公室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党委工作部组宣统办公室主任曾大斌就学校在全校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本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意义在于教育引导党员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树立风清气正,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勇于担当作为。学习教育分别对学校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的学习内容和要求等作出安排,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主要内容包括全校党员抓住重点学,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全面系统深入学,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的方法措施突出经常性教育特点,坚持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以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托,具体包括个人学习、集中学习讨论、创新方式讲党课、召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立足岗位作贡献。

宋垚臻强调,全校党员要充分认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积极参与到学习当中。就如何开展好本次学习教育,他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落实责任,指出本次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学要学扎实,做要做好,指出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解决问题作为重要抓手,并希望本次教育学习要与全校党员的本职工作、与学校的改革发展相结合,促进学校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向前发展。宋垚臻希望各党支部积极开展学习教育,并表示校党委也会组织监督、检查,确保本次学习教育出成效。

 

图文/记者 叶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