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工作

农工党汕大校本部支部走进金凤半岛,助力居民解决“最后一公里”难题

金凤半岛处于金平主城区和西片区的中间,总面积约为198.38公顷(约2975.7亩)。经测算片区居住人口约为6.0万人。近年来,随着金凤半岛片区入住居民的不断增加,人流量快速增多,对公共交通的需求日益增大,但目前该片区公交车线路少,尚未完善直达公共交通体系,居民出行问题亟待解决,为解决居民“最后一公里”难题,倡导环保理念、落实民生工程、完善城市交通结构、解决新区居民出行的需求,农工党汕大校本部支部党员们通过走访、实地考察,就公交线路、站牌布局等相关事宜展开讨论,并在两会上提交了提案《关于优化金凤半岛区域增加公交车站点的建议》,目前该提案已受理,在广东“数字政协”平台按程序审查中。

 

科学制定公交线路,才能切实解决群众提出的“急难愁盼”问题。要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切实提高群众出行效率,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农工党汕大校本部支部将积极建言献策,要走出去、沉下去、钻进去,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参政议政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调查研究,确保提出的意见建议说得对、说得准、说到位,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地惠及广大人民群众,真正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

 

农工党汕大校本部支部

2023.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