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工作

民盟汕头大学总支举办中共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11月24日,民盟汕头大学总支在高水平实验楼B106举办中共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暨总支组织活动。民盟市委会原主委徐宗玲、校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杜式敏等应邀参加活动。

 

学习会由总支主委佟庆笑主持。学报编辑部主任柏友进应邀作《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键概念解读》专题报告,从二十大的会议主题、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开放前后两个三十年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十年的辉煌成就、中国梦作为中华民族共同价值的非凡意义、中国式现代化最新表述的背景与现实涵义、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深刻内涵以及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等问题展开详尽解读。总支副主委梁强、孔春苗,委员李斌及盟员们认真开展学习并作学习心得交流。

 

梁强认为,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提出的重要理论创新,这也是对话国际话语体系的重大创举,充分阐述清楚了中国为什么需要中国式现代化、什么样的现代化和如何完成现代化等一系列重大问题。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中国式现代化来实现,更需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来实现。

 

孔春苗表示,作为高校研究生教育的行政工作者,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于行业岗位,为学校建设“文理医工融合发展,突出学科交叉特色”研究型大学贡献自己应尽的力量。

 

李斌认为,学习会报告阐释清晰、分析精辟,使与会盟员进一步认识了二十大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了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的信心。

 

佟庆笑作总结发言。他强调,民盟汕头大学总支要遵照民盟中央的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提升民盟履职能力结合起来,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立足本职工作,为汕头大学的发展,乃至汕头社会的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文图 民盟汕头大学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