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工作

“红色文化激励·实现乡村振兴”——民革汕头大学支部开展乡村振兴学习调研活动

红色文化资源是乡村振兴中的特色优势资源,挖掘好、整理好、利用好红色文化资源,不仅对于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具有重大意义,而且对于乡村振兴具有不可替代的独特功能与价值。6月18日,民革汕头大学支部赴南澳开展以“红色文化激励·实现乡村振兴”为主题的调研活动。

 

南澳岛浩瀚无垠的蓝色大海,见证了峥嵘岁月、孕育着红色基因。民革党员一行参观了位于南澳县后宅镇山顶村的渔民公馆执行委员会旧址,其为1930年中共南澳地下党领导渔民革命的活动场所。渔民公馆中展出了渔民革命相关珍贵史料,真实还原了当年渔民日常作业的场景,带领党员同志们重温南澳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开展反封建反剥削的红色岁月,感悟革命先辈百折不挠、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与气节。在新时代乡村振兴的宏图伟业上,它依然激励着人民奋勇向前,持续推进乡村振兴。

 

在后花园村,同志们惊喜地发现,后宅、深澳片区的海面上,成片色彩艳丽的浮球方阵在阳光下熠熠生辉,蔚为壮观。这是南澳海域生态养殖推广活动中启用的新型环保浮球,它们的上岗在减少海洋环境污染同时,也将海岛的岸线装扮得分外赏心悦目。同志们还调研了该村以茶富农、带动乡村产业振兴的实践情况。

 

 

支部党员同志们一致认为,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是推进乡村振兴健康稳步发展的五个重要方面,抓好这五个重点,让青年人看到乡村大有可为,留住更多青年人才投身家乡建设。大家纷纷表示,要尽力为潮汕地区的乡村振兴多多献言献策,为赋能增效乡村振兴、谱写发展新篇章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图 张增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