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工作

汕大召开统一战线情况通报会

3月10日上午,正值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汕大在行政楼中厅会议室召开统一战线情况通报会,向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和各级党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通报学校改革发展工作动态和建设思路,听取有关建议和意见。

 

校党委常委姜虹、郝志峰、周镇松、冯兴雷、喻洪、刘文华、苏文记、杜式敏,汕头市政协副主席陈严,学校各民主党派组织和统战团体负责人,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统战部、发展规划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周镇松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郝志峰就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东校区建设思路两个方面对学校近期改革发展重点工作进行了通报,梳理了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概况、九大举措以及保障规划落实落地的举措,介绍了东校区的建设进展、近年办学规模情况、办学定位、发展思路、学科专业布局和近期重点推进工作。他强调,学校第五次党代会将汕头大学定位为“一所文理医工融合发展,突出学科交叉特色的研究型大学”,“十四五”是学校非常重要的一个发展时期,要调动学校各方积极性,团结一切力量,将面临的挑战困难转化为发展机遇,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踏上新征程,向着“双一流”大学目标奋力迈进。

 

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认真听取了通报内容并作发言。他们一致表示,听取学校发展建设规划后深感鼓舞与振奋,对学校党委重视统一战线、鼓励民主党派建言献策的做法表示高度肯定,各统战团体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学校各项发展建设工作,与学校党委同心同行、奋力作为。他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校区建设、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引进、后勤安全保障、地方服务、写好“侨”文章等方面内容踊跃发表意见,积极建言献策。与会校领导也针对会上提出的意见与建议,现场给予回应,互动交流热烈。

 

校党委书记姜虹作总结发言。她向为学校发展建设贡献了智慧和力量的各个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表示充分的肯定与衷心的感谢,并就进一步发挥统一战线成员的优势和作用,服务学校及地方建设发展提出了具体意见,期望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继续发扬传统、增进共识,在民主合作上彰显新担当;认真立足岗位、奋发作为,在服务大局上争创新业绩;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在地方建设上树立新标杆。

 

2022年是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姜虹强调,今年是全面实施汕头大学“十四五”规划、统筹东校区启动的关键一年,在新的战略机遇面前,我们共同肩负着新的使命与担当,要汇集和激发起全校师生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强大的发展活力,为促进学校发展、服务地方建设作出新的贡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再立新功。

 

文 陈欣怡 章桂华 图 李倩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