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工作

汕头市委统战部一行莅校交流

10月27日下午,汕头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民宗局局长孙建宏一行莅校,就学校统一战线有关工作开展交流座谈和指导。座谈会于文东201会议室进行,汕头大学党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部长杜式敏,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传媒与公共事务部主任李敏,市委统战部办公室主任李志民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杜式敏对学校近期统一战线工作进行了介绍,重点介绍了我校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相关工作情况及有关经验。同时,她结合省、市有关做好“侨”字文章的精神,立足市情校情,就市“华文教育”“侨情数据库”“潮汕文化家园平台”三大工程建设提出意见建议,指出汕大有丰富的文化资源,可提供切实有效的支撑与协助,表达了我校积极参与地方建设、服务地方发展的诚挚态度,得到市委统战部一行的高度肯定。

 

李敏介绍了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统战工作情况。她指出,广以作为一所理工类研究型大学,深入学习条例并结合学校工作,落实落细和严格把控校园文化朝着健康方向发展两方面做出了巨大的努力,未来将持续做好统一战线工作,进一步加强与市委、汕大的沟通交流。

 

孙建宏对汕头大学和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的统战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开展统战工作,要持续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牢记“加强”和“改进”举措,做实做细各项统战工作。高校要进一步发挥思想引领作用,强化对党外知识分子的引导与支持,凝心聚力、共促发展,共绘发展同心圆。

 

文 21汉语言文学 高永燐 图 20新闻 沈锐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