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关于开展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全面摸底排查工作的通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根据巡视整改工作的部署安排,学校将开展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等情况全面摸底排查工作。现将有关排查内容和要求通知如下。
  1、全面排查基层党组织(含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下同)建设情况。重点排查基层党组织书记、委员是否按要求配齐配强;班子成员职责分工是否明确;基层党支部设置是否合理;制度机制是否健全;党务财务是否按要求公开;民主生活会制度是否按规定全面落实等。
  2、全面排查基层党支部建设情况。重点排查基层党支部是否按期换届;书记、委员是否按要求配齐配强;职责分工是否明确;决策议事规则是否健全落实;党务财务是否按要求公开;“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是否按规定全面落实等。
  3、全面排查党员队伍建设情况。重点排查《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是否严格执行;思想入党问题是否有效解决;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培养教育工作是否执行到位;入党前谈话制度是否落实到位;从严管理党员的各项制度和措施是否落实;党员组织关系是否及时转移;党员是否按期按标准交纳党费;党员特别是毕业生党员档案管理是否规范;流动党员管理是否到位等情况。
  4、全面排查工作的有关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履行从严管党治党责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结合实际,把工作做细做实。各基层党支部要切实负起责任,确保排查工作全覆盖无遗漏。
  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开展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全面摸底排查工作,并于5月8日(星期一)前将《汕头大学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排查表》、《汕头大学基层党支部建设情况排查表》、《汕头大学党员队伍建设情况排查表》报组宣统办公室,联系人:陈莹,联系电话:86502345,电子邮箱:o_zzb@stu.edu.cn
 
                                   

组宣统办公室
                                   2017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