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简报

中国共产党汕头大学第五次代表大会简报(第 三 期)

发布时间:2019/1/24 0:00:00

▲党代表寄语党代会:凝心聚力,共谋发展

中国共产党汕头大学第五次代表大会是在全校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全力建设国内先进国际知名的高水平大学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近日,第五次党代会代表纷纷畅谈感想,表示将以更大的热情和干劲,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代院长刘元根表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之际,在学校全力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关键时期,我校召开第五次党代会,意义重大而深远。我们将以更大的热情和干劲,以更好的精气神,戮力同心,锐意进取,着力推动学校跨越式发展。

离退休党总支第七支部书记段文勇表示,作为离退休人员的代表,与会的老同志分外激动和高兴。汕头大学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在国内外不断扩大影响,赢得美誉,与党的领导密不可分。我们坚信,在习近平教育思想统领下,在学校党委大力推动下,全校师生员工戮力同心,奋勇进取,汕头大学的前景会越来越好。

资源管理处副处长邱敬锋表示,党代会是学校的大事,凝聚了我们的共同理想、共同愿望。衷心祝愿党代会能够选举出站位高远、聚人心的领导班子,引领教职员工们积极创新,共谋发展。祝愿学科快速发展,各类教学后勤保障设施越来越完善,教职员工能够获得更美好的生活。

校团委书记姚溱表示,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作为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的代表,深感荣幸,更知责任在肩,使命光荣,将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履职尽责,及时传递党代会“好声音”,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

知行书院团委书记洪蒙典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创新探索书院制下团学工作新模式,发挥书院制育人功能,引领广大团员青年高举团旗跟党走。助力汕大梦,添彩中国梦。

弘毅书院党总支书记苏文记表示,祝愿本次党代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高远的历史站位、更宽广的国际视野、更深邃的战略眼光加快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快速发展,把汕大建设成国内先进、国际知名的高水平大学。

海洋生物研究所所长章跃陵教授表示,作为一名教师,将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喜迎党代会的召开,并认真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在新一届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奋发进取,扎实工作,进一步提升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质量,为学校实现未来规划,加快建设高水平大学作出贡献。

商学院郑慕强教授表示,做好本职工作是给学校第五次党代会最好的献礼。“过去8年,我全程参与和见证了商学院以国际化认证为引领、以能力素质为导向、课内外全方位培养卓越商科人才的教育。以本次党代会为契机,我们将进一步探索和践行国际化标准、新时代整合思维、互联网+、创新创业等教育模式。”

15会计学专业学生陈锐轩表示,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我们也要乘着广东省高等学校体制机制改革实验示范校建设契机有所作为,在新一届党委的带领下奋力前行!作为学校的一名学生,衷心祝愿学校不断发展,不断取得成就,预祝本次党代会顺利召开。

中共汕大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第二次大会以及闭幕大会

124日上午,中共汕大第五次代表大会第二次大会召开。大会由校党委书记姜虹主持。实际到会代表共205名。

大会上,通过选举办法,通过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宣布计票人名单,宣布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设置名额及候选人名单。代表们进行选举投票。总监票人向大会报告投票结果。姜虹书记宣布选举结果。

随后,中共汕大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闭幕大会。代表们集体通过大会关于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大会关于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中共汕大第五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中共汕大第五届“两委”召开第一次会议

124日上午,中共汕头大学纪律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选举书记、副书记。中共汕头大学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选举书记、副书记、常委。